兰岭社区有位居民主动上缴了一件“老宝贝”

最近,家住兰岭社区的厉先生把家中的“祖传宝贝”交到了锦城派出所。到底是什么宝贝呢。

原来,厉先生最近重新装修老房子,有天在整理杂物时,发现了藏在床下被层层包裹的大物件,打开布满灰尘的塑料袋,是个真家伙,一把长达1.7米、重20斤的制式猎枪,这是过世多年的爷爷曾经收藏的“老宝贝”。

小时候,厉先生听大人说爷爷有杆猎枪,但他从没见过,如今“老宝贝”重现,厉先生颇有些紧张。虽然枪支锈迹斑斑,留作古董收藏,顾然是好,但想到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知道私藏枪支弹药是违法行为,他马上打消收藏的念头,转头拨通了社区网格员的电话。

“你好,我家里有一把猎枪,准备上缴,请问要交到哪个部门?”兰岭社区网格员杜小青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了派出所,并第一时间陪同小厉将仔细包裹好的枪支和一盒弹药,送到了锦城派出所。派出所民警按规定登记,进行妥善处理,并对小厉主动、及时上缴枪支的行为给予了表扬。

“我们要为小厉这样的居民点赞!”兰岭社区党委书记过双玲说,小厉是一名退伍军人,去年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古道热肠的他经常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还被评为社区的优秀志愿者,这次他主动上缴枪支的行为正是认真遵纪守法,共同参加平安社区创建的实际行动。

据介绍,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属违法犯罪行为,对于主动上缴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而对拒不上缴的,一旦被公安机关查实后,将依法收缴并从严惩处。为确保安全,记者提醒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主动上缴涉枪、涉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以免造成意外和社会危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楼天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3-03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