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堂 大民生 锦城街道新民里社区“新民荟•小二食堂”开业了

日前,锦城街道新民里社区“新民荟·小二食堂”正式开业,吸引不少老年人前来充值体验。

在现场记者看到,他们通过登记、录入身份信息后,就可以使用自己的专属饭卡挑选菜品,然后在智能结算系统进行刷卡或者刷脸支付,方便快捷。“我家离这里很近的,几分钟就走到了,有时候不想自己做饭到这里吃就方便了,而且这边也有阳光厨房,后厨都看得到,吃吃都很放心的。”老人高文娟说。

该食堂里70-89周岁的老人还可享受每人每餐优惠五元,90周岁及以上老人可享受每人每餐优惠8元的福利。已经八十多岁的老人徐彦斌也和老伴一起办了卡,两人点了四个菜,共优惠了10元,只付了19块钱。“这里的菜都挺好的,比较对老年人的胃口,饭也很软,而且还有优惠,以后我和老伴会经常过来吃的。”徐彦斌老人对食堂也连连称赞。

“新民里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2037位,老年人对就餐问题呼声较高。趁着此次邻里中心改造,我们将老年食堂的筹办提上了日程,如今食堂一开业,截至当天中午已有100余名老人进行了充值。”新民里社区党委书记王颖介绍,为了给食堂长期运维做好保障,该食堂除针对老年人外,同时也会向社会群体开放。试运营一个月后,会根据老年人和其它社会群体的反馈,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解决高龄人群的吃饭问题,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11-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