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兰岭社区“e锦惠”小程序上线运行


“这个手机小程序十分方便,国家的政策法规、最新的防疫信息、各类便民信息都能在上面看到,而且还知道自己属于哪个网格,联系哪个工作人员,真是太好了!”家住樱花府第西园的张先生在兰岭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注册了“e锦惠”线上服务小程序。


近日,锦城街道兰岭社区“e锦惠”线上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当天就有1620余名居民注册了小程序,及时了解各类信息。这个小程序方便了居民生活,也让居民获取社区服务多了一个渠道,受到居民欢迎。

兰岭社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密集,共有56个居民小区,居民8043户,18707余人(包括流动人口4700余人),商业服务网点1985家,是一个老旧小区多、人口构成复杂的开放式社区。为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更好服务居民,锦城街道以兰岭社区为试点,主动探索数字化手段,开发微信小程序,旨在通过信息化管理,让基层治理更有精度、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推动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e锦惠”小程序共设置“智慧党建”“联系社区”“社区服务”和“公告公示”等四大功能模块和“社工亮相”“社区志愿者”“活动报名”和“问题反馈”等8个应用场景,为社区和居民搭建线上无障碍沟通桥梁。居民只需扫码关注“兰岭社区”微信服务号,即可进入“e锦惠”小程序进行注册登记。在注册成功后,即可获取社区党建、疫情防控和便民信息、社区的各类通知信息。小程序由社区专人进行维护,及时发布政策,核实信息,掌控动态,服务居民。

兰岭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社区原来向居民宣传,都是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短信平台和上门走访等方式,但由于各种原因,居民无法有效及时地收到信息。现在有了‘e锦惠’小程序,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居民也能第一时间看到信息,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锦城街道党建办负责人表示,在开展“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中,街道积极探索党建治理服务新机制。在总结兰岭试点经验后,还将在14个社区进行推广。通过线上提供“e锦惠”数字服务、线下打造“幸福来临e锦小二”物业服务品牌的双线驱动模式,构建党群“零距离”沟通服务体系,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解决服务居民最后一米问题,推进共富场景在社区落地生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10-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