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幸福村社标杆 杨国正赴锦城街道调研

19日下午,区委书记杨国正赴锦城街道调研大物业管理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为本,高标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水平提升城乡社区服务质效,全力打造幸福村社标杆。区委副书记李莲萍参加。

无物业管理小区清零和未来社区建设是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杨国正一行先后来到“幸福来临 e锦小二”大物业临天服务中心和新民里未来社区邻里中心,详细了解现代社区建设的思路、举措和进展。

杨国正充分肯定锦城街道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后指出,定位要更准。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发扬敢于破难、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进产业升级、优化人居环境、加强社区治理,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构建宜居宜业的现代社区。

杨国正强调,改革要更深。要强化系统思维,积极探索市场化机制,推进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多方联动,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坚持求真务实,紧盯群众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推进城乡社区便民服务提质增效。要深化“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对标先进城乡社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杨国正要求,城市要更精。要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社区创建,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能级。要深入挖掘和活化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淬炼城市气质,打造城市记忆。要做好规划统筹,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上实现新突破。

杨国正强调,产业要更优。要大力盘活存量空间,积极孵化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积蓄都市工业新动能,加快产城人深度融合的街区式产业发展。要聚焦消费升级,进一步强化空间业态规划,造浓商业氛围,努力提供多元化、多层次产品供给,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9-1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