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调解暖人心 安心踏上回家路

“我们终于可以安心回家了!如果没有你们,我们的事情就没有这么快解决好。”近日,在锦城街道某建筑工地的会议室里,玻璃幕墙安装工卢师傅等外来务工人员紧紧握住街道劳动监察中队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在街道某建筑工地承接幕墙安装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完成玻璃幕墙安装工作准备踏上回家之路时,本想拿着工资开心离开,但承包该项目的包工头却因挪用资金,不能及时支付7名工人的工资,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工人们打了投诉电话。接到区劳动监察大队的电话,锦城街道劳动监察中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这起劳资纠纷。

现场,经过全面调查核实,该幕墙承包商共欠下7名工人的工资12万元。在街道劳动监察中队、锦城派出所及项目部等多方全力协调下,双方达成一致,由该项目部在与承包商进行工资核对后,在月底前通过“农民工工资专户”将所欠工资发放到每位工人手里。街道劳动监察中队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跟进,确保承包商承诺的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近期,锦城街道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结合“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对标先进、检视剖析,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街道劳动监察中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一方面向用工单位加强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还积极走访用工单位,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督促企业依法用工、规范用工,还加大劳资纠纷调处力度,联合街道司法所、锦城派出所等多部门,及时排查和解决欠薪问题,消除不稳定因素。截至目前,共开展劳动用工巡查160余次,受理投诉件267件,成功调解206件,为农民工追讨回工资380万余元,促进辖区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张尧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8-31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