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青龙社区清理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连日来,锦城街道青龙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热心居民齐心发力,对辖区内进行大面积的杂物清理整顿,使社区整体环境显著提升。

“门口不要堆放东西,这个盒子全部整理好扔掉……”一大早,在锦城街道胜利巷附近,青龙社区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和居民沟通。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劝说居民主动清除门前的废旧物品、垃圾,保持巷道整洁。同时,针对小巷里随意乱停放的电瓶车,工作人员逐一挪动,摆放整齐,并劝导来往车辆和居民按要求停放电瓶车。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该区域环境焕然一新。不少居民也自觉地清理起家门口的杂物,并表示以后会继续保持。“现在环境好多了,社区经常过来检查的,我们也积极配合打扫卫生。”社区居民伍小莲表示,家门口干净了,自己住着也会舒服点。

据了解,青龙社区辖区内共有两处自建房区域,由于无物业管理,乱堆杂物、乱扔垃圾、乱停车辆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针对此类问题,青龙社区加大整治力度,除了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巡逻,入户宣传外,还联合交警、城管等相关单位开展集中整治,让文明城市建设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通过多年的环境整治,很大地改善了一些不文明现象,接下去我们还是要继续加强宣传,开展常态化的巡查劝导,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文明城市建设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青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应丹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8-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