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首个预制式环网箱基础在戚家桥未来社区完成

日前,在戚家桥未来社区——安置房及配套用房项目建设现场,来自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的操作人员仅用时1个小时就娴熟地完成了环网箱基础、电缆井以及电缆排管的吊装工作。这也意味着临安地区首个预制式环网箱基础成功应用。

据了解,环网箱就是一种高压开关设备装在金属或非金属绝缘柜体内或做成拼装间隔式环网供电单元的电气设备,一般在住宅小区、大型公共建筑的配电站里面应用比较广泛。以往环网箱的基础主要分为砖砌和现浇两种方式,两种方式均需要人工作业,存在施工周期长、现场限制条件多等缺点。

“传统的环网箱及电缆沟基础施工周期加上保养期一共需要20来天,整个施工周期会比较长。尤其是现在持续的高温天,现场作业对于施工人员来说也是一种的‘烤’验,所以我们尽可能地采用现代化的技术去改善整个作业流程,既能保证施工人员健康,又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现场负责人、电力工程分公司工程部主任帅光汉说道。

帅光汉口中的现代化技术其实就是预制式模块作业——预制式模块作业是指将环网箱基础、电缆井、电缆排管在工厂里进行预制生产。供电公司要做的就是将这些预制好的基础运送到现场,利用吊机进行现场组装,加上现场掏挖及保养,总施工时间在2天左右,在大大缩短工期的同时,也实现了作业方式的装配化和工厂化。

远处,18幢住宅房已经初具雏形。之所以选择在戚家桥未来社区开展预制式环网箱基础的应用,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给出了答案:“戚家桥未来社区项目是临安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服务好民生工程,在建设初期就让电力配套工程更加智慧、科学,是我们以电力为未来社区赋能的一项举措。在未来,我们还将积极推进装配化施工,做到预制模块应用尽用,让更多的电力工程实现智能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傅云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8-16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