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需 精准帮扶 锦城街道多举措并举助企纾困

“今年政府兑现了这么一大笔资金,正好用来投入纸尿裤生产线设备和技术改造。”近日,杭州可靠护理股份用品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陈锴高兴地说。据他介绍,今年上半年,公司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形势严峻,锦城街道协同相关部门及时出手帮助,帮助公司解决难题,并指导其申报助企稳产、稳岗补助等各类助企纾困资金248万元。

同样得到政府帮助的还有明天建材、美格机械、龙大餐饮等规模工业和商贸企业,截至目前,街道辖区160余家企业先后领取各类别纾困补助资金1140万元。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和国际形势等影响,锦城街道辖区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面临诸多困难。锦城街道强化发展理念,制订“E锦红盟实干争先”行动方案,落实各项助企纾困稳进提质举措,瞄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成本、融资、要素、市场和服务等痛点堵点,快速准确打出组合拳,坚持以市场主体的“稳”保发展大局的“进”,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信心。

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宣传惠企政策,指导企业获得纾困资金补助、申报技改项目。“亲清在线”平台是锦城街道企业眼中的“网红平台”,企业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及时了解最新出台的惠企纾困政策,申领各类补助资金,还可以在线反映诉求。辖区企业希格尔电气公司新建厂房时需要临时用地用于物料堆放,马上在平台上进行了反映。街道获悉后,第一时间安排助企专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召集相关部门会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企业的临时用地问题,加快了厂房建设。

今年以来,锦城街道深入开展“暖心助企、产业共富”“三服务”助企纾困大走访活动,将助企纾困政策送到245家企业手中,指导企业及时申请稳产补助、留抵退税资金700余万元,保住订单、稳住生产、拓展市场。又当好“店小二”,开展“一对一”“全链式”服务,解决企业在用工、用地、融资、技改和防疫等方面的重点难题24个,消除企业燃眉之急。做到强链补链,深入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盘活闲置用地,培育优势产业,加大研发力度,推进转型升级,1-5月共完成工业投资9003万元,同比增长60.0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5395万元,同比增长74.06%,实现强链补链,大力推进产业共富步伐。

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开展“暖心助企、产业共富”活动,进一步细化优化服务企业机制,确保纾困助企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供应链产业链恢复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努力确保第三季度稳产增产目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章田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8-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