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策”上门

为推进《临安区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实施细则》,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日前,锦城街道联合电梯公司开展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业主对加装电梯政策的知晓率。

活动当天,锦城街道的工作人员在临安人家小区门口摆好了宣传摊位。虽然天气炎热,但前来咨询的业主依旧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业主们介绍了加装电梯的条件、资金补助标准及签约流程等。住在7楼的凌女士坦言,随着自己和家人年龄的增长,上下楼梯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于是也想着要加装电梯,但怎么申请,费用怎么算等一系列问题一直困扰着她。“工作人员讲解地很清楚,现在基本了解了。”凌女士说。

除了宣传政策,现场还提供两种加装方式供业主选择,包括灵安电梯免保15年加装电梯方案及欧姆龙电梯的电梯公交模式。不少业主在了解相关信息后,对加装电梯表示支持和期待。“如果同幢楼的想要加装电梯,我也是会投赞成票的。”住在二层的业主韩素娟告诉记者,自己年龄比较大,走到二楼都很吃力了,更别说住在五、六层的老人了。“我们还是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我区的一项民生实事,目前临安人家已有两台加装电梯正式交付业主使用。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临安人家加梯条件成熟,而且不少业主加装意愿强烈,他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有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这项惠民工程中。下一步,锦城街道将进一步了解小区居民加梯意愿,做好民意矛盾协调,做到能装尽装、愿装尽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8-0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