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大物业” 解决停车难 文昌阁社区开展文明创建“五大整治、五大提升”行动

“要引导大家规范停车”“这里要贴一个禁止停车的标志”……日前,在锦城新天地购物广场,文昌阁社区联合城管部门开展了文明创建“五大整治、五大提升”行动,对商圈内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

据了解,锦城新天地购物广场以往停车“乱象丛生”,存在无序停车、商户占用车位经营等问题。为改变乱象,文昌阁社区联合城管部门及小区物业对停车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重新施划多个非机动与机动车停车位,加强了无序停车巡查监管,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现在感受比以前好很多了,划出停车位,车辆停放也比较规范,里面脏、乱、差的情况也明显好转。”新天地购物广场业主姚建告诉记者,作为社区的一份子,自己非常关注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也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整个商圈可以越来越好。

除了解决停车难、停车乱,文昌阁社区还与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无物业小区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整治,通过业主群转发通知、网格员上门沟通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小区居住文明相关规定的提醒,增强居民文明安全居住的自觉性。“我们会有日常的动态保洁,在一些路段也设置了责任区块,会督促保洁单位加强落实。”文昌阁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积极探索大物业管理模式,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的作用与效能,不断引导百姓参与到文明整治工作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欣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8-03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