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锦城街道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夏季是燃气安全事故高发时期,为防范燃气安全事故,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连日来,锦城街道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行动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锦城中队执法人员、锦城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人员、社区网格员组成检查小组,主要针对燃气供应站及辖区餐饮店铺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在锦合燃气,检查组重点检查供应站点燃气销售实名登记、燃气瓶数量、安全储存与使用、实名制配送等情况,并通过云监管平台实时登记检查内容,确保后期能查漏补缺和“回头看”。检查组还对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情况、送气车辆停放、站内用电、防暴器材保管使用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随后,检查组来到锦江路,对附近的餐饮店逐一开展检查,仔细排查有无安装燃气报警器以及消防器材、燃气瓶是否超出使用年限、存储房间是否通风、软硬导管等硬件设施是否存在老化问题等。“燃气瓶千万不要卧倒、加热,也不要拿到外面暴晒……”针对检查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发现有燃气瓶暴晒的情况,检查组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告知商户,平时一定要注意自检,确保燃气的安全使用。为时刻提醒广大群众和各场所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检查组还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燃气安全九提示》宣传彩页,做好燃气安全宣传。

据了解,入夏以来,锦城街道集中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各检查小组深入辖区900余家商铺餐饮店展开全面检查,目前已检查452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313家,现场整改97家。锦城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对燃气安全隐患即刻发现、即刻处置,同时将召集餐饮商铺人员,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培训以及应急演练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7-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