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

“请大家捂住口鼻,不要慌乱,摸墙行走,以最快的时间离开现场,注意不要吸入烟雾!”日前,春天学府小区花园空地的一座红黄相间的PVC屋子里冒出滚滚浓烟,人们捂着口鼻依次从屋内冲出,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火灾模拟演练。

针对夏季高温火灾多发态势,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居民自救互救能力,锦城街道长路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共建单位、春天学府等小区开展了“微网格大治理、保安全促共富”夏季消防演练暨城市党建日活动,辖区各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网格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向居民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及消防水带等的使用方法,并以案说法,剖析火灾原因,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在现场架设起火点,教官手把手指导大家操作灭火器灭火。为更真实展现火灾场景,社区专门搭设消防体验屋,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居民依次进入浓烟滚滚的小黑屋,应用学到的逃生知识逃生。

据悉,长路畈社区现有住宅小区7个,住户近3000户,为助力社区治理提档升级,社区扎实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智治,按照“1+3+N”要求重新对网格进行调整,划细划小微网格,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的微网格员队伍。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微网格员在消防安全管理中的“哨点”作用,消除火险隐患,创建安全“小场景”,绘就共富“大图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7-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