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分类营” 夏日风尚行

暑期来临,各种夏令营活动丰富多采。日前,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垃圾分类办举办了“分类营”暑期实践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餐厨垃圾怎么分?”“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吗?”……在锦城街道琴山社区,来自衣锦小学、城东小学、石镜小学和科技城育才小学的30多位学生齐聚一堂,参加暑期“分类营”活动。现场,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并结合生活实际情况对垃圾正确分类及处置进行详细的讲解。

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随后还开展了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互动中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游戏当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我要把这些知识传递给我们身边的同学。”来自衣锦小学五年级学生马逍遥说。

垃圾分类既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更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的公益行动。这次暑期“分类营”活动,不仅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也增进家长和孩子的交流互动。“垃圾分类,人人做起,从孩子做起。”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暑期“分类营”活动,把垃圾分类的种子播散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由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呼吁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小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7-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