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在企业设立流动式核酸采样亭

日前,在杭州可靠护理用品公司内,一座淡绿色的“核酸采集数字服务亭”正在紧张运作。可靠公司党员志愿者化身“大白”,在面积约3平方米的采样亭里,通过外壁玻璃孔上的防护手套,熟练完成了一位职工的核酸样本采集。

为提高锦城街道辖区人群的核酸采样频率,化解城郊结合部企业职工检测不便等问题,街道结合“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走访调研,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分别在2家职工人数较多的企业和4个企业聚集的行政村设置了流动式核酸采样亭,方便企业就近采样。

为帮助核酸采样人员掌握操作技能,保证样本质量,街道严格按照“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要求举办了采样业务培训班,邀请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讲解采样流程、采集方法、卫生防护和样本转运等知识,并在核酸采样亭内现场示范,培训完毕对采样人员进行了考核。

核酸采样亭采用全封闭式的双工位可移动设计,室内配备空调系统,可确保两人同时进行核酸采样。居民在采样亭一侧完成信息扫码后即可在采样窗口接受采样,工作人员通过采样窗口就可以完成消毒、取咽拭子、装管等操作。整个流程即采即走,采样人员全程与受检者“零距离”接触,避免了交叉感染。

“以往做核酸,我要跑3公里路到老住建局做核酸,费时费力不说,还担心上班迟到,现在好了,在厂里就可做核酸检测,速度又快又省时,再也不用担心核酸过期了!”可靠公司员工方可为高兴地说。

从4月下旬开始,锦城街道严格按照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以创建“无疫单元”为目标,强化党建引领,设立11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建立“1+3+3+N”工作机制,即建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制订三项常态化工作制度,出台三项便民服务举措,成立N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核酸采样1029171人次,筑牢全街道疫情防控严密屏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6-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