苕溪社区“和大姐”暖心服务受人夸

“今朝心情真开心,志愿者把我头发理,头发不但剪的好,而且还不要钞票!社区服务做得真当好!”近日,92岁的程明道老人在苕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大姐”巾帼志愿服务队便民服务点剪完头发后,即兴哼起了诗,连连称赞社区服务周到。

当天,“和大姐”们像往常一样,带着理发工具包,来到设在和合公寓的便民服务点,为附近的居民提供理发服务。看到早早就有居民在门口等待,“和大姐”们热情地将居民迎进门,由“和大姐”理发师为居民免费理发。

陆阿姨73岁了,住在锦江小区4楼,前阵子扭伤了腰,听说附近的和合公寓有免费理发服务,苦于无法下楼,当她得知“和大姐”服务点可预约上门服务,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让家人打通了电话,提前进行了预约。预约好时间后,老人放下了心,在家安心静养。

“你们帮我看看这个音响能不能用,丢掉太可惜了!”家住恒晟逸家小区的王阿姨一早就来到“和大姐”便民服务点,来自方宜家电的李师傅打开一看,马上就知道了故障原因,一会儿就把音响修好。看着音响重新响起音乐,王阿姨非常高兴,“师傅技术真好,不用我来回跑两趟,还不要我一分钱。”

“和大姐”的免费服务方便了附近居民,一些环卫工人也经常到此享受理发服务。一些居民还主动与她们加了微信,成为了好朋友。而有些居民看到“和大姐”干得辛苦,还主动买来矿泉水犒劳她们。

设立“和大姐”便民服务点正是苕溪社区加强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共富村社创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现代化最小单元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社区依托“和大姐”志愿者平台,于4月15日在和合公寓设立了便民服务点,确定每月5日为理发日,每月15号为家电维修日,每月25号为缝纫日,发动富有才艺的“和大姐”提供服务,还挖掘辖区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务。从设立以来,已为附近90多位“一老一小”居民提供了免费服务,深受好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周扬帆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6-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