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有人管 落地有人跟 问题有人解 手续有人办 锦城街道“一对一”“全链式”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近日,在杭州金星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厂区里,大型挖掘机隆隆作响,该公司年产700万芯公里新型非色散单模光纤及200吨光纤预制棒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企业负责人郑伟深有感触地说:“在筹建项目过程中,我们得到了锦城街道和相关部门的全力协助,使项目在1个月内完成立项、3个月内办出工程规划许可证、5个月内获得施工许可,总体进度没有延误。”

近期,锦城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大盘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聚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各项帮扶举措,以“一对一”“全链式”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杭州金星通公司是街道重点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光纤科技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配套,成立5年来发展迅速,2021年产值已跃上亿元大关。为满足市场需求,企业计划新增扩产新项目,前期已取得了工业用地,但因历史遗留问题,办不了规划许可证。了解到企业困难后,锦城街道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积极和相关部门会商,最终,企业顺利办下规划许可证,为加快后期施工许可证办理、顺利开工建设消除了障碍。

享受到“店小二”服务的还有浙江美格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因安装一套新的生产设备,需要层高8米的生产车间,但符合特殊要求的场地没有。企业非常焦急,找到了街道经发办,专班立即通过线上线下帮助寻找厂房,短短2天时间内就了解到辖区的工业平台有一处闲置厂房。企业非常满意,专班积极协调,迅速完成签约入驻,使企业的生产设备在最短时间内搬到新址,通过调试实现了正常生产,解决了企业的发展之忧。

为落实帮扶举措,锦城街道成立企业纾困解难工作专班,街道班子领导、职能科室等组成“助企小分队”,联合相关部门,建立“一项目、一专班、一清单、一闭环”的闭环工作机制,主动深入企业,宣传解读,问需献策,协调服务,并定期召开协调会,推动一揽子纾困解难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落实落细落地。

最近,杭州浙西机械有限公司正在为生产线设备无法运进新厂房而苦恼,原来进入新厂房的道路不够宽,运输车辆无法通行,街道专班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新溪桥村委和有关农户,签订了临时租用土地协议,及时拓宽道路,消除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该企业生产设备已全部运送到位,即将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聚焦企业问题需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夺回受疫情影响的产值。截至目前,锦城街道专班已走访企业203家,为36家重点企业提供纾困解难“全流程”服务,已经收集的65个重点问题中已解决24个;指导企业享受助企稳产补助、办理留抵退税等600多万元,为辖区47家企业解决用工1500多名,协助办理243张车辆通行证,指导企业常态化做好核酸检测和进口物料消杀等工作120余次,深受企业欢迎。

“我们实行的‘一对一、保姆式’帮办服务,做到项目有人管、落地有人跟、问题有人解、手续有人办,真正让企业省心、暖心、安心。”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政策宣讲、资金扶持、平台搭建、帮办代办等方式,街道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架好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娘家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章田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6-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