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抓实“非粮化”整治让“良田”回归“粮田”

“这一片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非粮化’整治的,清理苗木和竹林后,我们村新增流转323亩,新增水稻种植面积500余亩。”在锦城街道横街村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现场,横街村负责人说,等到10月份,这里将是遍地金黄、饱满的稻谷。

近日,锦城街道对1200亩粮食功能区中需整治的647亩“非粮化”面积进行“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推进会,将在“数量不减、质量不降、标准不变”的基础上,对整治难度大、立地条件差、不符合连片50亩等情况的地块进行优化调整,以足额保障1200亩的粮食生产功能区面积,同时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完成“非粮化”整治工作。

街道“非粮化”整治经“个性化”统筹协调后,决定以横街区块竹林腾退为主,先易后难,逐个逐块稳妥有序推进清理腾退。街道业务科室、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协调“非粮化”整治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协助村民开展整治工作。经过多方协同,上下联动,截至2022年5月底已全面完成整治面积任务,其中横街区块竹林腾退为299亩,整治进度已完成100%。

下一步,锦城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舆论氛围,稳妥地推进“非粮化”整治进度。同时,街道将村庄发展规划、特色产业调整等工作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发展生态优质农业,助力共同富裕,全力打造“幸福村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5-30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