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岭红盟”成立

扩建红色朋友圈 共同拼接“同心圆”

辖区面积大、居民人数多、人员构成复杂的融合型大社区如何治理?日前,锦城街道兰岭社区举行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党建工作暨“兰岭红盟”启动仪式,拉开了锦城街道试点探索党建统领基本单元治理序幕。

兰岭社区共有居民小区56个,户籍人口18000余人,流动人口3000余人,辖区市场主体1900余家,涉及商品房、自建房、房改房、安置小区和商住楼等各种类型,是一个典型的融合型大社区。街道和社区启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激活“最小单元”行动,探索建立“党建统领、多跨融合、数智赋能、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机制,真正将党建力量嵌入到基层治理单元,提升党建统领力和治理效能。

在当天的活动上,社区举行了“兰岭红盟”成立仪式,7家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共同拼接“同心圆”,预示着今后将在事务共商、服务共享、活动共办上再发力再聚能。社区向万马物业和装饰装修2支志愿者队伍授旗,这些志愿者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参加社区治理全过程。社区还公开招募成立了由600多位居民组成的“楼栋(道)长”队伍, 颁发了楼栋(道)聘书,今后将充分发挥政策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收集员、文明新风传播员和公共安全守护员作用,充实治理力量,激活治理动能。

锦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童娇娇表示,接下来,街道、社区将合力推进这项工作,充分发挥“兰岭红盟”载体作用,开展“扫楼敲门”、党建共建、包楼联户、数智赋能和探索建立大物业服务等专项行动,做强党建核心,精准聚焦需求,多维拆解问题,细化治理举措,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率先在全区基层治理中开创一条独具特色的“锦城路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4-2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