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清明“安全网”锦城街道防火防疫“两手抓”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维护辖区群众安全,锦城街道强化安全理念,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防火防疫“两手抓”,做到工作部署、宣传引导、巡查值守在一线,全力织牢织密清明“安全网”。

3月底,街道召开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部署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层层压实村社主体责任,制订清明“双禁”六条举措,各村社及时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街道工作部署,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管控,从严从实从紧推进工作落实。

街道建立了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和护林员包户机制,集中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平台和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小喇叭和巡逻车巡回宣传等线上线下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规定,倡导鲜花祭扫、网络祭扫。

与此同时,还建立科室、村社、网格联动机制,组建由街道科室、村社干部、应急分队和志愿者组成的平安巡防队。设置防疫防火查验点,加强对来临人员和主要道口、卡口、公墓山入口等重点场所的管控,落实祭扫群众测体温、扫双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同时成立流动巡查队,加强对散坟和农事用火巡查,全力化解人员聚集和流动增大产生的潜在风险,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街道共设立防火防疫卡点18个,组织街道、村(社区)108名干部全天候在岗值守,出动宣传车2辆,发放各类防火防疫宣传资料2600余份,排查防火隐患36处,真正把防火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4-06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