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零距离 这位“新妈妈”感动不已

“您好,我是社区的工作人员,麻烦您戴好口罩,开一下门,我们是来为您家人做抗原检测的。”家住兰岭社区万乐园小区的张璐还在月子期中,在家中迎来了身着防护服的社区工作人员。

17日上午,在收到社区发出的全民抗原检测通知后,作为“新妈妈”的张璐很是着急,由于自己还处于月子期,身体免疫力差、行动不便,无法到检测点完成采样。看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她打通了兰岭社区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进行上门检测。兰岭社区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准备好检测所需物资,带领着团队,毅然冒着大雨前往万乐园小区上门完成采样。

为了保持防护服的洁净,直到敲响门铃前,社区工作人员才在昏暗的楼道里换上防护服。到了张璐家中,社区工作人员核对完信息后,发现家中还有一位月嫂,便一同进行了抗原样本的采集——扫码、采集鼻拭子样本、将样本置于采样管中混匀、将液体滴入检测卡……看到检测卡上的红色条带显示在字母“C”处,张璐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如果工作人员不上门,面对这么恶劣的天气,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太感谢了!”张璐表示。

社区工作人员在App上录入检测结果后,张璐很快在支付宝中查到了自己的抗原检测呈阴性,连连称赞抗原检测方便、快捷。由于张璐“新妈妈”的特殊身份,社区负责人还专门安排了社区计生主任章晓燕一同前往,在离开前,章晓燕叮嘱张璐月子期要注重科学养护,多开窗通风和做好室内消毒,并告知了有关月子期需要注意的其他事项。“没想到社区这么细心,除了上门检测以外,还带了专业人员指导我如何度过这段特殊时期。”社区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张璐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锦城街道兰岭社区共完成13795人次采样,设立核酸检测点2个,抗原检测点8个,发动志愿者102人。在每个检测点,兰岭社区都遵循“1+2+1+n”的团队模式,确保团队由1名党员先锋队的队员带领,其余包括1名医生,2名志愿者和多名工作人员。据了解,锦城街道兰岭社区“岭聚力”工作室还入选了本次杭州市百强社区特色社会工作室。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徐欣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3-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