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社区“小门” 管牢街道“大门”

锦城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近日,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锦城街道迅速行动,以“快、准、严、全”姿态落实防疫措施,全面守好社区“小门”,管牢街道“大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今天您做过核酸吗?核酸报告结果出来之后,要及时发送到网格员微信上......”在南苑小区,新民里社区工作人员正上门核实居民信息,并把核酸检测要求,防疫政策等一一告知居民。10日,社区不少居民收到了一条“您的快件可能存在新冠病毒污染风险,并要求向社区报备进行核酸检测”的短信,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新民里社区马上采取行动,开发了“报备登记”小程序。针对辖区出租房多,人员流动性大的现状,前期,社区已专门组建房东群,居民组长群、党员群,网格群等多个微信群,当天,社区通过微信及时将申报信息、参加核酸检测等告知到户到人。同时,社区防疫服务电话24小时开通,以便居民主动报备和政策咨询。

“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我们总共分成六个网格,各个网格员全部下沉,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逐户细致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新民里社区党委书记王颖介绍,针对目前的突发情况,社区利用小程序让居民主动报备登记,既快又准,当晚就核查了100多个人员。

由于杭州本轮疫情牵涉面广,防控时间紧、任务重,锦城街道各村社上下一心,多管齐下,积极发动共建单位、志愿者和社会公益组织等多方力量参与防疫。在老住建局核酸检测采样点,新民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其共建单位的党员积极参与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和核酸检测等工作。“说实话还是比较疲倦的,但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有自己一份责任心在,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杭州本轮疫情出现以来,锦城街道即时启动“1+19+N”战时防疫工作体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扎实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联防联查。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利用网格化管理、数字化平台、信息化服务的“三化”手段,全时段、全覆盖加强人员排摸、流调管控和信息宣传,确保该查尽查、应管尽管、能快尽快。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3-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