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居民更有亚运参与感——记锦城街道兰岭社区党委书记过双玲

眼下,我区各地都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在锦城街道兰岭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过双玲充分发挥党建带头作用,全力推进和谐文明社区建设,造浓亚运氛围。

上午九点,在兰岭社区,过双玲早早地组织了一批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她们身穿粉红马甲,手持扫帚、铁锹等工具,仔细清理着道路死角的垃圾、楼道堆积的杂物。在过双玲的带领下,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在社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们分网格在各个小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兰岭社区妇联主席章晓燕告诉记者,据了解,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越来越多的妇女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目前已有220余人参与其中。通过卫生整治工作,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亚运会的召开,兰岭社区把营造和谐、平安、美好、文明的社会环境,作为当前社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美化社区环境是社区每一位居民的责任,我们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的一份力将社区建设得更好,为杭州亚运会助力。”过双玲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在万马公寓改造现场,工人们在建筑外立面搭起了脚手架,忙着整治翻新,在社区的协调跟进下,老旧小区改造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亚运会要来了,大家都很高兴,通过改造,我们的老旧小区也得到了改善,面貌也会焕然一新。”社区居民陶阿姨说,改造过程中一旦遇到问题,社区得知情况后,过书记就会第一时间赶来,帮大家解决问题。

除了做好环境卫生提升,社区迎亚运氛围也越来越浓。为了让社区文体队伍更加正式化、规范化,过双玲牵头组建兰岭大姐舞蹈队,这几天,队员们正专注排练杭州亚运会健身排舞推广曲目《等你来》,之后她们将走进各个小区为居民表演,营造浓厚亚运氛围。

过双玲是区第五届十佳“天目好女儿”,在她看来,备战亚运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要的历史机遇,基层党组织应该高度重视迎亚运工作,通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同推动社区发展。

“只有经过大家一起的不懈努力,亚运会才会迸发出耀眼的光彩!”作为一名社区领头雁, 过双玲表示,接下去将立足本职工作,借助亚运东风让社区环境好起来,居民精神提起来,同时也通过趣味运动会、兵乓球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民知晓亚运,参与亚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3-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