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人员护送老人平安回家

“两位小年轻,真是谢谢你们啊!今天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还真不能回家了!”24日,家住南苑小区29幢的93岁的余大爷紧紧握着新民里社区工作人员蓝海军、方朝阳的手, 连声道谢。

当天下午,蓝海军、方朝阳开展例行巡查,当他们走到钱王街南苑路口时,忽然发现一位老人坐在一旁大口喘气,身体歪向一边。蓝海军、方朝阳马上走上前去,扶住老人,从老人口中得到,余大爷今年93岁了,本来打算到景杉路买菜,当走到钱王大街与南苑路口子时,感觉浑身没有力气,腿脚发抖,急忙就近找了个地方坐下。

两人马上摸摸老人额头,测测体温正常,经询问老人没有高血压等疾病。而老人也一直认为自己没有大碍,表示休息后再回家。两位社工放心不下,在了解到老人住址后,当即表示背老人回家,但老大爷坚称不用,两人一人一边搀扶着老人,在上楼时把老人背到了三楼家中,并为他倒好开水,叮嘱有事情可打电话给他们。

两人在邻居的帮助下,打听到老人家人的电话,将老人情况如实告知,在电话那头,老人的儿子和老伴非常感谢,“你们真是我们居民的好帮手、贴心人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灿萍 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2-2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