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精准监督助推企业跑出开工“加速度”

为106家规上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

“你看我是怎么操作的。”“这个是有技巧的。”……走进美格机械生产车间内,老员工忙而不乱地操作着数字化设备,新员工在老员工的指导下熟悉操作流程。2月8号复工以来,美格机械复工复产率恢复至100%,大家正在向着2022年的目标冲刺。

据美格机械研发中心副主任屈瑶介绍,近年来,企业不断增加创新投入,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凹版印刷机以其更智能、更环保的特点受到业界青睐。今年截至目前,订单量已经达到18台,价值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

“和大多数企业一样,美格机械在快速发展过程也面临‘用工难’问题,特别是技术型人才。”锦城街道纪工委专职委员张猛超告诉记者,今年在走访中发现,美格机械由于招工问题影响了正常的复工复产。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开展大型的线下招聘会,锦城街道纪工委立即与街道劳动保障站、街道总工会商讨解决,并开展了网络招聘会。

“通过我们自己的渠道以及街道的信息互通,今年新招聘到10位员工,已经有6位正式上岗。”屈瑶说,近期都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极大缓解了生产过程中压力。

农历开年之后,锦城街道掀起“开门红·亚运红”双线“三服务”热潮,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下沉,成立“助企小分队”,当好助企“三大员”,组团式前往企业服务助力“开门红”。落实“一项目、一专班、一清单、一闭环”的“四个一”工作机制,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为街道106家规上企业提供复工复产“全流程”服务。街道纪工委紧盯复工复产中的用工难、临时土地审批等关键环节,做好“监督+服务”文章,助推企业跑出开工“加速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2-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