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排摸宣传 守好社区防疫“小门”

锦城街道胜利社区加强来临返临人员排查

随着春节临近,人口流动逐渐增多,为了守好社区疫情防控主阵地,近期,锦城街道胜利社区加强来临返临人员排摸力度,以“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我们想了解一下,这段时间您这边的出租房有没有疫区和重点地区来临的人员?”在锦城街道胜利社区的一处出租屋内,社区工作人员正向房东吕勇军询问近期的房屋出租情况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吕勇军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期他建立了租客微信群,除加强日常联系外,他时常在群内发布社区防疫通知,做好返临租户的信息填报工作。眼下春节临近,租客搬进搬出流动频繁,他也会不定期上门了解租客身体情况。“目前10多户租客已经排查完成,包括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我们都在认真执行的。”吕勇军说。

返乡人员报备社区,这是胜利社区防疫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迅速、准确摸清流动人员信息,近期,胜利社区常态化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地毯式上门排摸,及时更新数据库信息。

据了解,胜利社区内有26%的租客来自外地,除上门排摸外,社区网格员还建立房东微信群,通过线上宣传,将最新疫情防控消息下发房东微信群,要求房东第一时间转发至各自租客群内,并让租客主动填写微信小程序上的胜利社区疫情重点地区返临人员自主申报表,及时掌握来临返临人员动态,实现人员排摸零接触。

连日来在做好入户排摸、线上登记的同时,胜利社区还通过微型消防车喇叭宣传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辖区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大家还是配合的,我想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都能度过一个平稳祥和的春节。”锦城街道胜利社区党委书记郑东蕾表示,接下去还会加大排摸力度,通过信息平台,短信发送等方式同辖区内的房东紧密联系,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墙”。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1-06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