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为应对冬季干旱少雨、大风频繁的天气,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进一步锤炼街道民兵分队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提高面对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实战水平,日前,锦城街道民兵分队开展森林防火消防演练。

上午10点30分,一阵刺耳的警铃响起:“值班室,我这里是钱王铺村,我村碧雪湖后山发生大面积山火,请求增援!”“收到,马上赶到!”随即,一支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民兵组成的30人应急分队短时间内集结完毕,按照演练方案,携带灭火装备,迅速赶赴事发地域。

随着侦察班发出的火情报告,现场指挥员按照森林防火预案迅速下达命令,应急分队立即分工展开行动。经过25分钟的协同作战,现场三处着火点均被彻底扑灭。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熟悉了火灾处置操作知识,检验了应急分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高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实战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卞松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1-0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