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意外失火 邻里传递亲情

日前,在锦城街道长路畈社区环宇小区居民小黄家里,出现了感人一幕。长路畈社区党支部和“邻里守望”志愿者将2000元现金递到她手里,并送上给她孩子买的两套崭新的衣服。“感谢社区的关心,感谢邻里的帮忙,你们的好心,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小黄抹着眼泪,连身道谢。

不久前,小黄家不慎失火,虽经全力扑救,但是家中财物已化为灰烬,生活陷入困顿。大火无情,人间有情。正当他们愁眉不展的时候,社区第一时间赶到,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安慰他们的情绪,鼓励他们战胜困难。

为让小黄家尽快渡过难关,社区立即向街道和区红十字会报告,帮助小黄申请了临时救助和红十字会救助金。没过几天,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艳青将街道下发的2000元救助金送到小黄手上,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社区“邻里守望”互助队得到这一消息后,大家纷纷以不同形式看望小黄,鼓励小黄鼓起信心,克服难关。城中府小区业委会主任徐长春、西雅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刘毅明等还在内部发起捐款,将居民捐赠的现金和衣物上门送到了小黄手中。考虑到小黄家中有两个读书的孩子,大家又凑钱分别给两个孩子买了内衣、毛线衣和外套等御寒冬衣以及一定数量的课外书。

远亲不如近邻。在社区的关心和邻里的帮扶下,小黄夫妻俩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目前暂时居住在父母家中,计划筹集资金重新装修房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何俞涵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2-30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