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生病急求助 社区热心帮解忧

“今天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老伴还不知道怎么样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社区的及时救助,让新民里社区的张师傅暖在心里,感动不已。

“是新民里社区吗?你们快来看看我老伴,她现在头痛头晕得厉害,还多次呕吐,在家躺着起不来了,能不能帮我把她送到医院看病?”12月21日一大早,新民里社区接到辖区居民张师傅的求助电话。

事情紧急,社区党委书记王颖立即联系了社区卫生室的骆军医生,带上血压仪、针灸包等医疗用品,一同赶往张师傅家中。

张师傅和老伴郑阿姨老两口住在新民街43号的饮服公司宿舍,最近家门口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小区四周到处搭着脚手架,唯一的道路正在进行污水管网铺设,路面泥泞,坑洼不平,张师傅无奈之下只能向社区求助。

王颖和骆军沿着泥泞小路找到张师傅家中。只见郑阿姨脸色苍白,浑身无力躺在床上,看到社区来人了,激动地哭了起来。“阿姨,我背你去医院吧。”王颖一边安慰一边了解情况,主动要求背着她上附近的医院看病,但郑阿姨坚决不走。骆军见状上前安抚郑阿姨,并向张师傅了解了郑阿姨的发病经过,一番问询,他了解到郑阿姨患有高血压,最近因家事烦恼而犯了头晕病,他立即为郑阿姨测了血压,以针灸疗法来缓解症状。

一个小时后,郑阿姨病情得到缓解,心情也好了起来。但王颖考虑到郑阿姨的病情,还是建议她去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但郑阿姨坚持不肯。“如有需要,请及时联系我们社区。”临走前,王颖和骆军嘱咐张师傅细心观察照料。当天下午,王颖又打电话给张师傅,再次了解郑阿姨病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灿萍 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2-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