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鱼,我们一定帮你看好!”

一句暖心话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这几天,锦城街道兰岭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早晨一上班,就要去看看晾挂在阳台上的5条咸鱼,还要为它们拍照片,再传给鱼的主人。

这是谁家的咸鱼,怎么会出现在社区的阳台上?这还要从几天前说起。8日晚间,兰岭社区接到辖区一酒店报告,有一对来自宁波镇海的夫妻行程码异常,酒店要求客人接受管控,但客人情绪激动,与酒店相关负责人发生冲突。为了保障人员安全,酒店随即报了警。正在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陈英瑛、童锋伟火速赶到,耐心劝导游客,并立即向街道报告。兰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英瑛还拨通了夫妻俩所属街道电话,进一步核实情况。

“你们现在红码很危险,是不能乱跑的。”夜晚的室外寒气逼人,陈英瑛、童锋伟和锦城派出所民警不顾寒冷、耐心劝导,但夫妻俩拒绝沟通,工作人员吃了闭门羹。“我们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就地隔离是保障你们安全的最好措施。”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遍又一遍说政策、讲道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夫妻俩吐露心声,他们原本打算在临安小住一阵子,特意买了蔬菜买了鱼,没料到前脚刚到临安后脚就要被隔离,夫妻俩被集中隔离,5条大腌鱼怎么办?

“家里不用担心,这5条鱼,我们一定帮你看好!至于那袋蔬菜,解除隔离后我们再帮你们买一份。”陈英瑛坚定地说。听到这话,夫妻俩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经过4个多小时的“博弈”已是深夜11点多。当隔离专用车将两人接上车后,社区值班人员才放心离开酒店。

“从早到晚接电话,作解释、上门劝导是我们工作的常态。”兰岭社区党委书记过双玲说,浙江三地发生疫情后,社区忙得不可开交,工作人员天天都是早出晚归,前几天几个无症状感染者在临安出现相关轨迹,咨询电话一刻不断,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有个社区工作人员嗓子哑到发不出声,仍然“失声”不下火线,靠纸笔交流。

每个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也是我区基层干部的缩影。连日来,我区社区干部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全面落实各项举措,摸排重点人员,宣传防疫政策,巡查重点场所,他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好了防疫“责任田”、当好了居民“守护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胡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2-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