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五十天 实现大蝶变

锦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今年锦城街道的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67个老旧小区、11635户,建筑面积201.1万平方米。根据计划安排,要在春节前完成四、五、六区块93万平方米建筑的改造和一、二、三区块的改造提升,完成七、八区块的违建拆除工作。为了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到环境提升的美好,日前锦城街道提出“奋战五十天 实现大蝶变”,打响改造攻坚战。

记者来到西苑路上的西苑小区,这里属于锦城街道第六老旧小区改造区块。这个小区有年头了,但是外立面改造完成后,原先有年代感的外表整洁如新。据施工方介绍,西苑小区有住户160户,在册车辆110辆左右。原来小区里没有划定停车位,改造完成后将新增80个车位,而且小区内原有的6棵老树也会保留下来。

在属于第五改造区块的吕家弄,这条单行线正在封闭施工。这里商业氛围一直浓厚,以女装和小餐饮为主,颇似微型“武林路”。这些商铺的外立面要统一改造为明清仿古风格,有点像杭州的河坊街。部分商铺的仿古外立面已经看得出模样。吕家弄北面的玫瑰苑小区,也在改造中变了模样,原来外立面为红砖样式,现在统一刷成白色,窗户上方还贴心地加装了一截屋檐,起着防雨的作用。

与往年的老旧小区改造有所不同的是,今年这几大改造区块囊括了许多里弄小巷,空中遍布各类线缆,道路狭窄窘迫。据悉,主干道如吕家弄、沙树路等架空线路将一律入地,同时把水泥路改造为柏油路。为加快工程项目进度,确保本年度旧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锦城街道再次部署旧改工作,明确了各区块项目攻坚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

锦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的老旧小区改造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街道指挥部也专门开展了“奋战五十天 实现大蝶变 ”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时间、攻坚克难,围绕工程质量、进度、安全这三大要素,确保今年的旧改工作在春节前圆满收官,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安定祥和整洁的过年环境,同时也为明年的旧改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2-0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