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宪法意识 推进依法治理

锦城街道琴山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3日上午,锦城街道琴山社区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居民宪法意识,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上午10点,眼光明媚,在琴山社区宪法主题公园,社区居民和业委会成员围坐在一起,认真听社区法律顾问周密礼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随后律师还对居民提出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浓厚,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赵蒋文表示,“今天律师来给我们社区答疑解惑,解答法律问题,对我们帮助还是挺大的,作为普通市民,平常要多学习宪法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居民。”

除了面对面答疑,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和摊位,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宪法宣传资料,引导居民遵纪守法、学习宪法。锦城街道琴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帅丽华表示,此次活动传播法治理念,有效引导居民自觉学法用法,为建设平安幸福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接下去,社区会不定期地邀请法律顾问、律师到宪法公园,面对面开展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对宪法的知晓率,倡导人人学习宪法、崇尚宪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俏英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2-06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