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区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相约苕溪 怦然心动’相亲活动,接下来请在场的男女嘉宾按顺序进行自我介绍……”日前,在锦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场城市党建日暨单身青年交友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苕溪社区党委副书记董璐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在她的积极带动下,参加交友活动的青年男女们也慢慢打破了拘束,投入到互动游戏中去,现场欢笑声、话语声不断,气氛十分融洽。

主持这样的活动对董璐来说并不陌生,2019年初以来,作为苕溪社区的宣传文化员,她积极参与各类文化宣传工作,并小有成就。在新闻媒体宣传方面,她积极撰写通讯报道,共发布微信公众号以及报送今日临安、临安电视台《图说新闻》、临安发布微博等媒体和网站舆情信息共152篇。同时,她也负责管理和维护移动管家短信平台,及时发送各类社区相关信息,全方面反映了苕溪社区的工作状态和居民群众的生活。

苕溪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内有45个住宅小区,共有居民7275人。2019年初,苕溪社区与锦城成校合作,在社区操场投资建成了60平方米的文化宣传舞台。舞台建成后,董璐及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以各文体队伍以此为依托,组织开展各类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反响。当年底,苕溪社区购置乐器,成立了社区腰鼓队,并聘请专业老师,定期为社区文体队伍授课,为社区文化宣传工作再添新生力量。

目前,在宣传文化员的组织及带动下,社区已创建了8支文化队伍:红歌班、舞蹈队、书画班、旗袍队、京剧队、气排球队、门球队、腰鼓队,在整个社区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如今,苕溪社区书画班已被临安区老年书画研究会授予“书画培训创作基地”称号;社区旗袍队、舞蹈队多次参与区级演出,多次获得优秀表演奖、才艺奖等等……苕溪社区的文化队伍在董璐及社区工作人员的推进下不断壮大。“希望这些队伍将来能走上更大的舞台。”董璐说。

今年九月,董璐荣获我区2020年度“十佳宣传文化员”称号,这对她来说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参与社区党建宣传工作,结合社区文化队伍,以‘党建+文化’的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董璐表示,她将怀揣这份荣誉,在新的工作中投入更多精力与热情,为社区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戴语汐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1-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