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一对一联“网格”锦潭社区严守疫情防线

9日下午,锦城街道锦潭社区社工周立平套上蓝马甲来到金盾花园小区,向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发放疫情防控管理的告知书,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

周立平是结对金盾花园小区的网格员。为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他几乎每天都要来小区走访三至四次。周立平说,金盾花园是无物业小区,只有门卫负责日常车辆管理,疫情防控全得靠社区工作人员。

和他一样,锦潭社区还有9位社工也在自己的网格里奔波。

锦潭社区有15个小区,常住人口12125人,流动人口2620人,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为加强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锦潭社区将辖区分为10个网格,每位社工“结对”一个网格,一对一做好住户的登记工作,并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临人员。

社区党委书记陈莉表示,目前的重点工作是对居家健康观察人员和日常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网格员要清楚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行程,还要提醒他们做核酸检测。对于赋码的诊所、药房、足浴店等人员密集单位,网格员也要定期走访、检查和指导,敦促他们每天亮码,工作强度非常大。“我们手机都是二十四小时保持畅通的,也几乎没有周末,我们要保证疫情排查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1-10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