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桥社区:发挥企退人员多优势 打造“银领红”志愿服务品牌

日前,锦城街道锦桥社区“银领红”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巡查天目路段时,发现有一名老人表情迷茫,步履蹒跚,徘徊在红绿灯口。因过往车辆较多,为安全起见,巡逻队员立马上前询问,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已经87岁了,早上5点离开家后一直往钱王街东面方向走,想回家的时候,已经找不到路。

在查看过老人随身携带的证件后,队员们发现老人家住玲珑街道。于是便将老人护送至公交站,恰巧碰到了认识老人的公交司机,一番沟通后,将老人送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据了解,锦桥社区是典型的“两多社区”——老旧小区多、企退人员多。为动员和凝聚更多的企退人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引领企退人员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社区在原有“企退之家”品牌上,又打造了“银领红”品牌。目前,社区有“银领红”志愿服务队、文化宣传队等队伍多支,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赋能社区治理、助力美丽临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何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1-0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