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岭社区严守社区“小门”筑牢防疫“大门”

摸排不漏一户一人

兰岭社区严守社区“小门”筑牢防疫“大门”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有效的防线。连日来,锦城街道兰岭社区进一步加强人员排摸,创新宣传形式,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喂,您好,我是兰岭社区的工作人员,我想问一下,你之前是不是去过上海迪士尼?那你现在有回来吗?回来的话,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有14天的居家隔离期,你到临安了就联系我们社区。”在社区里,社区工作人员正按照大数据反馈名单,对辖区内一位曾在10月30—31日期间前往上海迪士尼的居民进行电话摸排,收集并核对他的相关信息。

就在前两天,兰岭社区刚刚根据大数据排摸出四名江西上饶来临人员,并第一时间送往集中隔离点进行统一管理。“这几天,社区进一步加强人员排摸的力度,确保掌握辖区内每一位居民离临返临的动态。”兰岭社区工作人员陈英瑛告诉记者,摸排中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在兰岭社区的大门口,一块疫情防控信息栏格外显眼。每天早上一上班,社区工作人员第一件事就是打印出当天的国内中高风险区信息,并张贴在信息栏内。对附近居民来说,路过社区时停下来看一看防疫宣传信息,成了他们每天的日常。

据悉,目前,兰岭社区已组建10个网格50个小组,按网格化开展防疫管理。同时,社区还针对酒店、足浴等重点场所建立疫情防控群,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核查人员、掌握各重点场所的情况。社区负责人也表示,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入网入格、不留死角、逐人逐户,切实守好社区“小门”,筑牢防疫“大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凌亦雯 章睿丰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1-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