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岭社区打造“一庭三室”睦邻红

“感谢社区的教育,谢谢你,我保证以后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日前,兰岭社区的“过双玲妇联执委工作室”协调处理了一起家庭暴力纠纷事件,在工作室调解员的耐心劝导下,施暴的丈夫王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妻子诚恳道歉,两人重归于好。

像类似家庭纠纷在生活里经常上演,兰岭社区通过“一庭三室”调解了辖区内的各种矛盾纠纷。

记者了解到,“过双玲妇联执委工作室”主要维护辖区内的妇女权益。是我区第一批以社区书记为名建立的工作室,该工作室积极宣传摒弃“家丑不外扬”错误观念,主动走向基层,接受妇女求助,妥善调处了多起家暴纠纷,教导夫妻相处之道,维护了社会稳定。

此外,兰岭“微法庭”依托区法院的法律人才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诉前。今年4月,“兰岭微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民事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诉前和解,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

还有“小金跑现场”工作室,帮忙解决各类民生问题,是“临安19楼”民生栏目设立在兰岭社区的分站。 “锋伟调解工作室”主要解决群众邻里纠纷,去年被杭州市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指导组列为示范培育点。

“一庭三室”是社区打造的党建品牌中的一抹“睦邻红”。区锦城街道兰岭社区的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庭三室”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了邻里关系,构建了和睦的邻里环境,依托这些平台,兰岭社区今年共调处矛盾纠纷47起,解决区长公开电话反映问题34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0-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