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工地“无欠薪”专项督查

近日,锦城街道会同区劳动监察大队对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工地开展“无欠薪”专项工作督查指导,着力推进欠薪源头治理。

专项督查组来到锦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查阅各项目工地的工资发放台账,并来到施工现场,随机询问施工人员,了解工资发放情况,是否存在“欠薪”问题。

通过全面排查,发现老旧小区建设工地存在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实名制考勤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此,督查组立即要求项目方负责人认真落实整改,严格执行六项制度,围绕问题将整改举措落实到位,从根源上消除欠薪隐患,着力构建工资“防欠、清欠、治欠”三道防线,有效保障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

工程项目部根据督查组的整改要求,立即对老旧小区改造工地自查自纠,当场结清17位建筑工人工资共23000余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忠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24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