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打造“民呼我为”社区服务“金名片”

打造孩子们假期“快乐大本营”

锦城街道打造“民呼我为”社区服务“金名片”

“在假日学校里,我们很放心。”近日,家住锦城街道南苑二区的方女士,孩子暑假里去了胜利社区举办的假日学校,不仅免费,而且丰富的课程让孩子学到了很多知识,为他们家长解决了暑假大难题。

7月初,学校正式放假,中小学生们进入暑假时间。但对一些双职工的家庭来说,也面临一个难题:家长要上班,孩子年纪小,一个人在家不放心,怕孩子看电视、玩手机迷失自我,同时送孩子去机构上暑托班价格又很高。民之所盼,社区所为。锦城街道各社区为了解除双职工家庭后顾之忧,结合暑期“春泥计划”,开办了假日学校,向双职工家庭送上“暖心”服务。

从7月2日起,锦城街道琴山社区率先开办了假日学校。据悉,锦城街道各社区假日学校将延续至8月,目前已有10个社区开办了假日学校。每期假日学校开办五天,在这五天的课程中,围绕学生所需、家长所想、社会关注的话题,设置了安全教育、手工折纸、绘画、烘焙、唱红歌、观看红色电影和参观学习等课程,让450余名学生找到暑期“伴侣”,学习知识,开阔眼界,充实了暑期生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