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街“巨峰”葡萄陆续上市价格产量与往年持平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吃本地葡萄最好的时候。这段时间,锦城街道横街村的主打品种——“巨峰”葡萄已经陆续上市,进入最佳品尝期。

走进横街村村民马小荣家的其中一块葡萄田,一串一串大葡萄已经挂满了葡萄藤,有的还是绿色的,有的已经泛紫泛红了,晶莹剔透的样子,让人垂涎欲滴。马小荣告诉记者,自己栽种葡萄有25年了,他家的这片葡萄园有7亩多,从8月4号左右开始采摘,“巨峰”成熟时间跟去年差不多。“现在八块到十块左右,平均一亩地产量在2500斤左右,每天销售额在3000块钱左右。”马小荣说,由于葡萄都是分批成熟的,采摘时间可以持续到10月初。

横街村目前共有近500户葡萄种植户,葡萄种植面积2000多亩,除“巨峰”外,还有“夏黑”、“京亚”、“醉金香”等优良品种,独特的土壤和气候赋予了横街村葡萄甜而不腻,鲜爽多汁的独特口感,一到上市的时间,就有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

据横街村党委副书记李斌介绍,街道设立了两个统一销售点,有五、六百个摊位,同时村合作社统一包装、统一开票,以此解决了果农的销售问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