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疫苗接种护航队服务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接种疫苗

“老马,我们来接你一起去打疫苗。你不用担心排队,我们陪你,大概一小时就能接种完成。”近日上午九点,锦城街道横街村村民马文慧在村干部的搀扶下,坐上了前去接种新冠疫苗的“专车”。马文慧今年57岁,八年前因车祸造成颈椎损伤,行动不便。前几天,马文慧眼看着身边的邻里亲友都陆续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自己却苦于无人接送,难以独自前往距家五公里的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

和马文慧有着同样烦恼的村民共有12名,均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或无人陪护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考虑之下,村两委干部组建起了一支临时疫苗接种护航队,为他们提供上门接送、全程陪护的服务。“我们老年人也想要接种疫苗,保障身体健康。村干部带着我们来接种疫苗,我们感觉既安心又省心。”村民陈金娥说。

在城区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接过了疫苗接种服务的“接力棒”。近期,城区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的接种人数不断增加,日均接种量达8000余剂次。在接种人群中,不乏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障人士等。为此,接种点专门为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以减少他们的排队时间。同时,为有需要的人员配备轮椅,并安排志愿者全程陪护,帮助接种者完成建档、问诊、登记等流程,让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也能够便捷、安心地接种疫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凌亦雯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0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