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四个确保”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动员工作

自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以来,锦城街道快速行动,在保持原有工作机制、工作专班、工作节奏正常高效运行的同时,各村社强化措施,开展扫街、扫楼、扫村、扫企,扎实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街道以“大数据”比对,强化数字赋能,巧用“EXCEL函数比对法”对18周岁以上未接种人群数据进行“一键”比对,精准筛选出18周岁以上未接种人群,确保“底数清”。在社区、居民小区显著位置广泛张贴《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调查表》,在入户时让居民扫码填写接种信息,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为后续接种动员工作赢得更多时间。

开展“网格化”排查,以“一个指挥部+19个工作组”的“1+19”专班落实“班子成员包村社、村社干部包户到人”工作责任,确保“情况明”。19个工作组以村、社区为单位,广泛联合共建单位、社区民警、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公益组织、学生等力量,形成网格化“四扫”联动机制,确保到边到角、不漏死角。

街道还进一步发挥物业公司、业委会协商共治作用,充分运用横幅、短信、微信、告示栏、宣传单等宣传方式,确保“动员广”。通过物业、业委会自主建立小区进门口“双码”核查机制,对未打疫苗的业主进行及时登记并积极劝导到方舱医院接种,牢牢守住小区这一关键“小门”。

为了确保“措施实”,连日来,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辖区内小商超、餐饮店、理发店等服务行业,动员接种并督促落实“测温+双码联查+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信息排查预警的闭环管理机制,特别是针对居民反映的可能中高风险地区来临人员,联合片区民警上门核查,坚决筑牢属地“防控网”“隔离墙”。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03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