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经营场所证明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日前,锦南街道上甘村妇女主任韦旖旎来到锦南街道办事处,不到半个小时便为村委的房子办理了经营场所证明。“只要跑一次就能把证办下来,方便快捷了。”韦旖旎对街道高效便捷的服务连连点赞。

“主要是想把村委的房子利用起来,增加我们上甘村的集体经济。”韦旖旎告诉记者,农民房要做经营用必须办理经营场所证明,经过镇街审核是否违建、是否在征迁范围内、所经营的行业是否存在污染、噪音或影响周边农户生活等问题。

这些涉及到了镇街区域发展办、区域发展治理中心和项目办三个科室的审核,原本需要办理人分别前往三个科室盖章,但由于以前三个科室不在同一个地方,有时候科室的工作人员外出工作不在等原因,办理人迟迟拿不到证明,办理过程比较繁琐。但这次,韦旖旎却只在街道办事处的大厅等了半个小时便全部办结了。“之前也来办过一次,那时候要跑三个地方很复杂,有些村里年纪大的都办得昏头了,现在确实方便了很多。”韦旖旎感叹道,政府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了问题,最多跑一次也做得越来越好了。

“我们街道既有城区又有农村,是个城乡结合部,情况比较复杂。农村的房子有些还有附房,农民房用作经营必须要经过审核,情形复杂的还要实地查看,办理起来非常繁琐,但有些人办证比较急,都希望当天能完成。”锦南街道人大副主任汪国军苦恼地说,之前因为不能当天办理而遭到了农户的多次投诉。

百姓有需求,政府有回应。本着问题导向,锦南街道对办理流程进行了改革。改革后,办理人只需将经营场所证明申请递交到街道的办事处,由窗口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并反馈到工作群里,进行三个科室统一审核。“情形简单的能保证半小时办结,情形复杂的我们也能保证两个工作日内办结。”汪国军说,改革后,这项工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从年初到现在,已有215人前来办理经营场所证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21-07-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