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戚家桥社区快递包裹化身“反诈宣传员”

“来拿快递的时候,看到每个快递包裹上都贴了纸条,一开始还以为是小广告,仔细一看才发现是社区贴的反诈贴纸,社区的同志太用心了。”近日,锦城街道戚家桥社区不少居民发现,在收到快递包裹的时候,还收到了社区送出的一份特殊礼物——反诈宣传小贴纸。

反诈宣传小贴纸上,印有目前高发的十种网购诈骗手法和警方提醒等内容,以及防诈骗电话和国家反诈中心应用程序安装二维码,从而将成千上万的快递包裹变成了“反诈骗宣传品”。小小的快递摇身一变,化身为“宣传员”,精准定位“送货上门”,让反诈宣传更加快速高效,入脑入心。

今年四月以来,戚家桥社区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在各小区建立反诈宣传点,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开展反诈知识竞答游戏等,将反诈骗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在此基础上,社区工作人员别出心裁,创新推出了反诈宣传小贴纸,截至目前,戚家桥社区工作人员共计粘贴反诈宣传小贴纸12000余份。“希望我们的反诈小贴纸,将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心意送到住户家中,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诈骗的能力。”戚家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社区工作人员在快递包裹上粘贴反诈宣传小贴纸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童方园 方远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