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各社区多形式开展反诈宣传

“大伯,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点击微信和网络链接,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连日来,锦城街道长路畈社区工作人员支起小喇叭流动摊,奔走于社区各个小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为增强街道内宣传效果,确保反诈宣传无死角、入民心,锦城街道各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派出所、物业、学校和公益组织等,以专题讲座、扫楼式宣传、小喇叭语音播报、反诈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推动反诈宣传活动进小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传递反诈骗信息、分享防诈骗经验,提醒居民“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截至目前,锦城街道各社区共发放各类反诈骗资料50000余份,开展扫楼式宣传3000余次,开展反诈进小区活动100余场次,组织动员党员和志愿者2000余人次,组建反诈宣传志愿队20余支,下载反诈应用程度10000余人次。

在确保宣传力度的基础上,各社区还在队伍建设及宣传方式上推出了多项创新举措。兰岭社区成立临安首个“反诈”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建立在反诈骗工作一线,对辖区56个小区9860户居民开展入户宣传。文昌阁社区建立“反诈骗宣传流动站”,在小区和商场等处设立摊点进行宣传,使来往群众受到反诈骗教育。长路畈社区创建“无诈骗社区”,成立“居民反诈互助”队,实现法规规定互学、防诈支持互教、反诈信息互通、存疑风险互警和困难互助等。锦潭社区开展了“剪纸反诈”和绘画反诈宣传,使参加活动的居民和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反诈骗意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远明 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1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