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消防联合锦城街道开展高层小区消防专项检查

连日来,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锦城街道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和商住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重点对小区各楼栋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室内、室外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备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集中管理以及小区是否存在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将存在的问题逐一记录。

“要及时核销消防报警系统里的火灾警报,不能只做消音处理!”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小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能熟练操作消防主机,就现场教授值班人员操作方法。针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给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并叮嘱物业负责人加强员工“四个能力”教育培训,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小区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李灵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1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