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推动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水平建设

“考取社工师后,能站在更广的社会视野、运用更为专业的知识去做好社区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弱势群体、特殊家庭提供专业服务。”近日,锦城街道胜利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东蕾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锦城街道15个社区中,共有专职社区工作者162名。截至目前,已有86名社工在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中获得社会工作师职称,占社区工作者总数的53.09%。

锦城街道社区工作者在城市管理、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承担了重要功能,特别是近年来在疫情防控、城市旧改和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中作用凸显,在宣传动员、组织落实等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从2013年起,为培养一支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锦城街道鼓励社工报考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全国考试,并对获得中级和初级社会工作师职称的社工进行了职称补助,促进了社工学习报考的积极性与主动性。2019年,该街道又落实了“三岗十八级”工资套改政策,以“工资晋级+职称补助”方式完善了社工薪酬保障,对获得初级和中级社工师职称的社工每月给予一定的职称补贴。社工参加考试的人数和取证人数连年上升,逐步建立起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职社工队伍,有力推动了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向社会工作专业化人才的转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方远明 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16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