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小喇叭 兰岭社区多种宣传方式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确保18周岁至59周岁群众应种尽种,做到全知晓、愿接种、放心接种,锦城街道兰岭社区创新方式方法,社区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全方位普及新冠疫苗接种有关知识,消除群众疑虑。同时,创建预约登记小程序、通过小喇叭宣传队上门走访,让居民知晓此次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

日前,市民倪师傅来到兰岭社区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倪师傅扫码小程序进行预约登记,扫完二维码,输入姓名、身份证等信息,仅用了两分钟时间,就完成了预约登记的所有流程。“小程序的预约接种非常简单方便。”倪师傅说,回去也要跟亲戚朋友们宣传下,让大家在小程序里预约登记。

小程序预约接种新冠疫苗,让市民们省力又省心。“刚才倪师傅在手机上操作填写的这些信息,我们在后台就可以马上看得到,统一把这些信息上报给街道。”兰岭社区工作人员楼天琪告诉记者,预约成功后,由社区统一上报到街道,市民只要在家等电话通知,就可以到指定地点进行接种。据了解,目前,已有3500多人通过小程序和上门走访预约登记。

“通过这种宣传的形式,使我们辖区居民群众,对疫苗接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大家都认识到疫苗接种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的风险,筑牢健康障。”兰岭社区书记过双玲介绍,为扎实落实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兰岭社区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疫苗事项,通过实地走访、LED电子屏等方式扩大宣传,同时成立兰岭社区党员“小喇叭”巡防队进行宣传,消除群众思想顾虑,让居民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必要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