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双玲妇联执委工作室:为社区群众送“温暖”

“感谢社区的教育,让我明白了对妻子家暴是不对的。我今后要和她好好沟通,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在锦城街道兰岭社区,面露愧色的小王这样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日前,兰岭社区过双玲妇联执委工作室处理了一起家庭暴力事件。妻子小李因为遭到丈夫小王的家暴,紧急向社区寻求帮助。接到举报后,兰岭社区过双玲妇联执委工作室立即开展了调查取证和矛盾调解工作。经了解,夫妻双方因家庭琐事导致感情不和,长期“冷战”,丈夫小王心情不好时便殴打妻子。经过耐心的劝导教育,夫妻双方都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沟通的重要性。

据悉,去年12月区妇联成立了执委工作室,过双玲工作室是全区第一个以社区书记命名的工作室。工作室成立后,积极围绕妇女儿童现状,深入了解需求愿望,为妇女办实事办好事,使执委工作室成为服务妇女儿童的窗口和阵地。

针对困难家庭,工作室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困难帮扶机制,春节期间就上门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困难与特殊妇女家庭。同时,为满足爱好舞蹈的妇女同胞需求,工作室组织成立了“兰岭大姐”舞蹈队,为舞蹈队提供活动场地,邀请老师进行专业培训。依托“兰岭大姐”舞蹈队,工作室还开展了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卫生整治和矛盾调解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娘家人”的温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远明 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