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双玲妇联执委工作室:巾帼服务基层治理“新通道”

“感谢社区的教育,让我明白了对妻子家暴是不对的,我今后要和她好好沟通,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在兰岭社区,面露愧色的小王这样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近日,兰岭社区处理了一起家庭暴力纠纷事件,妻子小李因为遭到丈夫家暴,向社区寻求帮助。兰岭社区高度重视,依托“过双玲妇联执委工作室”,开展了调查取证和调解工作。

经了解,双方因家庭琐事感情不和,长期“冷战”,丈夫小王心情不好时便殴打妻子。工作室调解员对夫妻双方进行了耐心地劝导教育,要求今后夫妻双方加强沟通,相互宽容体谅。同时社区将对该家庭进行跟踪回访,严防家庭暴力的再次发生。

过双玲是锦城街道兰岭社区党委书记,也是区妇联第二十届执委成员。区妇联成立了执委工作室,过双玲是第一批以社区书记命名的工作室,为调解辖区矛盾纠纷,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素质服务。工作室成立后随即开展了矛盾纠纷调解、扶贫帮困和公益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兰岭大姐”等妇女志愿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受到了群众好评。

“灯不亮,要人拨;事不明,要人说。家庭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我们将继续开展纠纷调解、扶贫帮困和公益服务活动,让辖区居民提升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过双玲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天琪 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1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