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亩茶园吐新芽 茶农采茶正当时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眼下正值茶叶采摘的时节,板桥镇上田村也进入了春茶采摘季。位于马鞍山上的茶山,200亩茶叶已吐出新芽、芳香四溢。

在马鞍山的茶山上,记者看到满山茶树的长势良好,放眼望去满眼苍翠欲滴,一片片嫩芽展露枝头,这片茶树品种是龙井34号。只见采茶工腰挂竹篓,正穿梭其间,一双双灵巧的手在茶树尖上下翻飞,把一片片嫩芽采下,享受着今年第一轮新茶采摘的喜悦。“忙碌一天,也只能采摘3斤左右。”熟练的采茶工说,茶树郁郁葱葱,却只有“一芽一叶”做出来的茶叶口感才更鲜甜,香气也更浓厚。

“由于今年气温比较暖,加上春节前后都有较充足的雨水,使得春茶冒芽比去年早。”临安板桥茶叶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程妙水介绍,今年的气候相对暖和,三月上旬就开始慢慢组织采茶工开始采摘,今年该片茶山的春茶产量预计比去年有所增加,且今年春茶品质、品相都比去年要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飞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1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